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穩健、自由、開放的高醫

一個創新、三大核心

【高醫董事會新聞稿,敬請媒體朋友參考採用,謝謝】

高醫董事會於627下午14:30,舉行第十八屆第一次的董事會議,會議中順利選任陳建志董事為第18屆高醫新任的董事長。

新任陳建志董事長為美國史丹佛大學理工學院資訊研究所畢業,現職史丹佛大學在台校友會常務理事、台灣醫院協會健康資訊管委會委員、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曾任美國甲骨文公司資深工程師、專案組長、高雄醫學大學資訊處研發組組長、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級系統管理師、資訊室主任、秘書室主任、小港醫院資訊室主任、小港醫院副院長、及彰化銀行董事等內部及外部職位,經歷完整,具有國際視野,富有年輕人的衝勁和執行力。

為高醫永續經營,承續高醫穩健、自由、開放的校風和使命,新任陳建志董事長提出高醫需要新「三大核心」價值與一個中心「創新」,為高醫在面臨未來挑戰的發展軸線。他闡述三大核心-「人才、專業、社會關懷」:

在「人才」的部分:高雄醫學大學為南台灣培育醫界人員最重要的搖籃,從「攬才、育才、留才、揚才」為目標,把最優秀的人才留住;延續高醫董事會的理念,好好照顧在此為高醫打拚的所有教職員工。

在「專業」的部分:人才是企業永續的根本,「尊重專業,並強化專業」,是重要目標。在醫院經營方面,為達到人才質與量的提升,強特色醫療的發展與尖端設備的投入,是未來重要的方向。

在「社會關懷」的部分:身為南部醫學教育暨研究中心,也是擁有首屈一指的附設教學醫院,高醫必須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參與社會公益角色。

「打造高創中心」:多元、創新,是因應多變的產業環境及國際接軌的重要因素,未來高醫將加強與各種產業結合與結盟,把高醫打造成為具備「教育、醫療、研究與服務」多元化的創新環境。

面對外界的諸多聲音,新任陳建志董事長表示,第18屆的高醫董事會將讓各界耳目一新,未來將支持立法院和教育部在修改私校法上的共識,也願意修改高醫捐助章程增加董事席次,對於媒體朋友希望董事會有發言人制度,都將一併討論。就任後會主動邀請學生代表來對話溝通,讓高醫學生可以進一步了解董事會的運作與決定。

最後,陳建志董事長語重心長地說出:「我願意承擔所有對高醫董事會的批評和誤解,會用實際的成果來證明,我是要來做事情的,希望各界給我及新任董事會一些時間來做出成績。」

新任陳建志董事長再次強調,高醫發展一甲子以來,在歷任董事長、改制前醫學院院長、校長、醫院院長及所有同仁夥伴們的齊心努力下,成就有目共睹,他願意展現最大的包容來團結高醫,融新滙舊,兼容並蓄,讓「永續」成為高醫積極奮發的特色。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