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05.10.16

        針對今日高醫創校62週年校慶典禮上,特定校友公開誤導高醫為財團之搖錢樹。對此,高醫董事會嚴正譴責不實指控,並嚴正聲明如下:

            一、 為確保高醫永續發展,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一直以來有嚴格監督各項投資及支出之責。是以,高醫於財務上『零負債』,有別其他私立大學需要負債經營。正因董事會嚴審各類支出,除確保員工之生計(如:員工退休金之提存)外;為確保病患之就醫權益,必須留存一定之健保延遲支付準備金。未來三年,為因應岡山醫院近30餘億之投資,及未來五年的退休潮等,董事會務必替高醫上下近9000名員工與社會大眾善盡監督之責。

            二、 針對今日校慶典禮上,多位校友期許高醫成為世界頂尖大學,高醫董事會抱持著開放、廣納建言的胸懷,接受各界的建言,但絕不容許少數人製造內部對立,妨礙高醫進步。

            三、 新一屆的高醫董事會於今年七月二十一日成立後,已著手籌劃各項方案,希冀帶領這所經歷任董事會、校長、院長及9000位教職員工費心澆灌的大學,成為流芳杏林的人才培育基地。在十月初的董事會議,業已決議擴編董事席次由現有九席擴增至十三席。未來將廣邀國內外社會賢達人士為高醫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最後,董事會再次強調,高雄醫學大學為教育場所,附屬醫院(含委託經營醫院)是守護南台灣民眾健康的重要醫療重地。董事會有責任與義務監督校方,維護校園的安寧與秩序,以確保師生學習與研究環境之安定;同時,絲毫不允許病患之就醫品質受到影響。

 

 

        

Go to top